qyy_23

特别的水瓶座-精辟的理解的人做的解析

作者:Danny
来源:知乎
第一,自由。这是核心,瓶子们的一生都在探索、思考以及追求他想要的自由。他们为此充满干劲,保持热枕,勇往直前,敢于挑战……他们像一个永远四五岁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孩子,做着冒险家的梦。因此永远不要让他们觉得自由被你限制了,或者你想要限制他们的自由,尤其是思想上的。否则暖男分分钟变高冷,包容心分分钟变排斥心。由此引发瓶子们的第二个特质——善变。
第二,善变。和水瓶本身的特质很像。外面是水晶、玻璃或者陶瓷做的瓶子,坚硬却易碎;而里面装着的水,柔弱却包容。 他们时而热情,时而冷漠;时而包容,时而刻薄;时而乐观外向,时而又悲观自闭…… 让你觉得仿佛自己认识的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人。这是因为瓶子们深知融入社会的重要性,因此他们不断试图取悦这个让他们深深不满的社会,以求得一点点生存中的安全感和认同感,而不至于完全迷失自己存在的价值。这让他们自己形成了表演型人格,他们可以是《007》里绅士、浪漫的詹姆斯邦德,也可以是《谍影重重》里冷血、理性的杰森伯恩;他们可以是《人在囧途》里没心没肺的傻根,也可以是《心花怒放》里为情所困的黄渤…… 你似乎永远不知道他们到底想怎样。其实瓶子们只是想依靠于此,让大部分想要靠近他的人敬而远之。而这也是他们第三个特质——孤傲。
第三,孤傲。你总感觉他们有很多朋友,却也又总觉得他们孤家寡人;你总看到他们呼朋唤友、花天酒地,却也看到他们孤身一人、惆怅满怀……你想要一探究竟,却不断被他的冷漠却又友好的样子隔开,你不明白为什么你这么热情、这么积极却换来他们的面无表情的表情。你觉得他们不懂你的好,而事实上在他们眼里你不过是另一个想要限制他们自由的人罢了。而这便是瓶子们孤傲的开端,他们害怕被限制自由,而又没法自我解脱,为此他们排斥几乎一切超越友好范畴的亲密。你说他们孤傲,他们只不过是讨厌麻烦和不想受到伤害,毕竟他们只是一个易碎的瓶子呢。而为此他们需要第四个特质——理性和冷静。
第四,理性和冷静。不论是事业还是感情,瓶子们总可以保持近乎冷血般的理性。和他们出去玩总会让人放心,他们高效地找到几乎任何问题的解决方案,他们事先准备ABCD N套应急解决预案让人肆无忌惮。他们是精密的AI机器人,似乎没有感情,把所有问题不断简化成一个个他们熟悉的问题和场景,轻松的套用他们成熟的解决方案,完美地处理好任何让人觉得棘手的问题。 他们知道理性和冷静是他们的致胜武器,却不知道这武器是一把双刃剑。而这也会引发他们的第五个特质……
第五,偏执。上帝教会了瓶子们冷静和理性,让他们在社会上游刃有余。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瓶子们往往能通过理性地总结、分析和冷静地反思、学习,使他们总可以比别人快地发现工作当中的错误并及时解决,为此他们中的很多都事业有成。但是对于冷静和理性的过分依赖和信任,往往伤害了需要热枕和感性的东西——爱情。明明感性上告诉他们,ta该主动,可他们拒绝。他们宁可像福尔摩斯一样寻找对方情感的蛛丝马迹加以分析,用近乎程序化的套路td了一个又一个的女孩(让一个又一个男孩拜倒在自己的石榴裙下)。然后自觉爱情不过是另一个解方程和delete bug的游戏。可是他们错了,爱情就是爱情,当爱情真正要离开的时候,或许他们不会挽留,只会说一句“好,我知道了。”但是其实他们心里明明痛得像刀刺,却依旧会大言不惭地告诉别人没什么大不了的,再找一个呗。他们偏执地不肯相信是自己对感情的理解出了问题,而认为一定是自己手段还不够高明,表演的还不够深入人心,甚至是对方配不上自己。这种自我封闭和限制的思路便是很多瓶子们一生的死圈。这种近乎病态的偏执型人格似乎无药可医,其实不然,只是因为想要让瓶子们感受到爱。你需要拥有融化水晶的赤诚和如水一般的宁静。没错,再在你心里给他们做出一个新的水瓶,然后才能安防他那永远担心瓶子被打碎的心。 毕竟,在上辈子瓶子们还是一个个小天使的时候,因为自己瓶子的被打碎,泪水洒满了整个银河。所以请珍惜他们。
也许他们永远不是你心目中的完美恋人,但是他们一定会是你心目中的完美亲人,一个好丈夫(好妻子)和好父亲(好母亲)。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