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yy_23

书报-BY脚本作家-小池一夫--中文版全收录(修订ING)

       在看过划时代的《带子狼》后,内心的余震不时的回荡,作者的画风固然洒脱自由,气势恢宏,但是如果没有良好的剧情脚本来支撑,再漂亮恢弘的画面也会迅速令人失去兴趣,在热爱纯粹的热血少漫阶段之后,先是喜欢上谷口先生的作品,写实且富有人文气息的感觉,令人非常舒适,总觉其表现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与自己的十分契合,自己私下里认为谷口先生人文类的作品都是倾向于传统的儒家的宗旨(不准确的话也请不要喷的太厉害);但是在读过小池一夫先生脚本的作品后,才觉得与谷口先生完全不同风格的另外一种魅力,那就是一种你永远没有机会体验的人生经历(当然谷口先生的SF系列也是无法体验的,但是主要作品的特色还是以人文气息为主的生活故事),无论是战争中的战士,还是战国时代的武士,更可能是三国时期有奇遇的诸葛孔明,小池一夫笔下的主角总是活跃在与当前生活不同时代,不同时空,甚至神话的国度,在作品中,各种闻所未闻的风土人情,杀与被杀的各种阴谋阳谋,匪夷所思的科学幻想与高深莫测神鬼仙怪有秩的交织在一起,让人大呼过瘾的同时深感颇有收获的感觉;也许是脚本的优秀,很多的漫画家也是在与小池一夫先生合作后才开始展露头角。
        当然,小池先生的作品数以百计,合作过的漫画家也有数十人,此前我的博客中有专门的一篇关于小池先生脚本作品的收集,有感兴趣的同好可以移步再看看。本片书报则是我对小池先生脚本的中文版作品做的一次展示,虽然我很想说收集全部,其实还有几部是没有收到的,比如价格因素导致的实验人形/奥斯卡,难得一见的修罗雪姬,还有罕见的2000分局没有缘分收到,其它的中文版本经过不懈努力与朋友的大力支持算是基本得偿所愿(书况方面我秉承实用原则,钉章不介意,还请完美要求的书友高抬贵手,别太鄙视),下面开始各部作品(按照漫画家分类):


       一.首屈一指 《带子狼》 漫画家 小岛刚夕 时报28卷完结
       这部作品我也借着其它高人的肩膀做了一份书评,感兴趣的书友可移步我的空间查看,作为较为知名的作品我就不再啰嗦介绍了。当然小岛刚夕与小池先生合作的作品还有很多,但是译成中文的,还真的我只知道这一部,有其他的作品有中文版的话,还请各位书友不吝告知。

 

       接下来的就是很多人熟悉的漫画家池上辽一先生了(第二位漫画家我在池上辽一与叶精作中先选择了池上,但二位漫画家其实都非常出色,个人觉得叶精作的画工胜过池上辽一,但是池上辽一的画面气势更加磅礴有气势,与我观点有分歧的同好还请息怒,仅代表个人观点),池上的作品我收集了X部,分别是:

       二.

评论

热度(1)